歐陽娜娜近年工作重心多放在中國,甚至曾在個人微博發文表示「我是中國人」,引發不少討論。她近期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點滴,疑似受疫情影響,18日發布的影片中也證實已回到台灣家裡,在這支介紹房間的影片中,更脫口而出「只是暫住這個房間,之後還是會回北京」,讓台灣網友憤怒嗆「回你的祖國去!」。

歐陽娜娜是藝人傅娟與前立委歐陽龍之女,她在美國波士頓讀書、在中國工作,近期受疫情影響鮮少在公開場合曝光,但她依舊會拍片跟粉絲分享個人生活,先前有粉絲敲碗歐陽娜娜拍攝美國的房間巡禮(Room Tour),而娜娜也實現粉絲願望,公開台北家裡的房間景象,但卻在影片裡提到「這間房間我只是暫時回來住嘛,我之後還是可能會回北京,或者是去別的地方」,並再三強調只是暫住。

此番言論一出,立即引來大批台灣網友的謾罵,紛紛留言寫下「來台灣躲疫情?不是很愛中國幹嘛不待在那就好?」、「最近台灣多了很多例,目前妳的”祖國”零確診,快回去比較好」、「出事躲台灣,沒事罵台灣」,相較於台灣網友,中國網友則是擁護歐陽娜娜,留言稱讚歐陽娜娜長得漂亮、有才華等,呈現兩樣情。

歐陽娜娜說道「之後還是可能會回北京」,讓台灣網友相當氣憤。   圖 : 翻攝自歐陽娜娜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