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昨(19)日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公布該艦確診24例,外界認為300多名官兵已回家4天,疫調情況令人擔憂,總指揮陳時中坦言對於此波防疫狀況感到很緊張。針對此事陳嘉行焦糖哥哥)也表達個人看法,「這是中國共產黨向全世界發動的生化攻擊」!

「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涉及到國軍,因此除了擔心疫調過程是否有隱匿外,外界更擔心將領及士兵為了怕軍方上級問責,造成疫調困難成為防疫破口。為此陳嘉行也表達看法,首先他先點出磐石艦事件癥結點「當過兵的都知道軍中文化有它結構性的問題,尤其上層階級很難受到監督,缺乏制衡或相抗衡的力量」,並認為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的態度是正確的,也代表了事件已經開始被重視及處理。

陳嘉行坦言,長官很難掌握體系中全部的事情,尤其是當中有人欺上瞞下,雖然他也生氣表示,「軍隊是保護國家及人民安全的力量,怎麼能出這麼大的包?」但他也說面對武漢肺炎大家要振作起來,我們一起度過難關,「希望國軍長官與行政體系配合徹底檢討,這個不是例行訓練,也非軍事演習,這是生化戰」。最後他還請大家保持冷靜及理性,慎防中國趁機破壞軍民士氣及信任。

網友們紛紛贊同陳嘉行的看法,留言回應「誰都不願生病,一昧責怪也會相當造成隱匿的反效果,應該多鼓勵誠實就醫並給予關心,不要責備了」、「現在不是一直針對誰的問題,而是要把防疫問題的洞補起來,讓疫情降溫才是最好的辦法」、「陳部長這段話讓我感動! 同理心! 沒人想得這病毒。 只願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