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日前傳出確診案例,截至19日累計24名軍鑑確診者,社會擔憂成防疫破口,作家苦苓昨(19)於臉書以個人經歷,爆出「帛琉就醫真相」。

該24名軍中確診者都為日前前往帛琉敦親的磐石艦隊,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受訪時表示,目前需釐清磐石艦是否已出現幾波疫情,並且一開始的3名確診者不一是感染源,可能是來自不同波的感染。

當時在帛琉旅遊的苦苓,在一次喝酒不慎摔倒受傷,隨後被領隊送往當地醫院就醫,苦苓形容當地醫院的環境是:「鐵皮屋裡吊著一個老舊的電扇,油漆脫落的木窗半開半掩,地上是不太平整的灰色水泥地,一隻蜥蜴探頭探腦地快速跑過」,隨後有一雙趾甲骯髒、趿著夾腳拖鞋的褐色大腳丫一步一步的向他走近。

隨之在苦苓眼前出現一張嚼著檳榔的、圓圓的黑臉,白衣上還有酒渣、茶渣和咖啡渣沒洗乾淨的男護士,然後粗魯的擠弄他的傷口、翻動他的腦袋,嘴裡咕嚕咕嚕不知說些什麼,「感覺不像急救,比較像是要進行某種巫毒教的儀式」。旁邊的領隊安慰他說:「不要怕,醫生要幫你縫線。」

然後有一個臉更圓更大更黑,神情緊張的女生出現,把原本正躺著苦苓整個人側翻過去,苦苓感覺那2名女醫生和男護士在他「頭上又刺又割又縫又補」。雖然苦苓當時心想「好歹現在有一個護士、一個醫生在救治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但突然聽到2人以語氣驚慌地說著,「What’s happen?」「I don’t know.」「Call the doctor!」。

然後該2名醫護停止動作離開,只有旅行團的領隊把已經半昏迷的他送返旅館。苦苓「逃回」台灣之後馬上去就診,台灣醫生不禁驚呼「哇!這傷口是你小孩幫你縫的嗎?」、「這麼大的傷口只縫一針,還歪歪扭扭的,真的很像小孩子亂弄的!」。

不少網民在帖文下留言表示:「軍A恐驚是大破口 尤其軍艦...這陣宣稱加22粒...」、「苦大師能活到今日也算神佛保佑了」、「所以是認為帛琉沒能力確診嗎?所以才零確診?」。

作家苦苓昨(19)於臉書以個人經歷,爆出「帛琉就醫真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