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上周出現病例減少的情形,甚至3度傳出「零確診」,正當國人覺得欣喜時,海軍磐石艦18日出現3起確診病例,昨(19)日又再爆增21例,讓民眾大吃一驚,許多網友湧入國防部發言人粉專洗版痛批「隱瞞疫情」,網紅陳沂也在個人社群上一連發了5篇文與開直播怒罵國防部「扯後腿」。

陳沂對時事一向敢說敢言,前年在網路直播時,曾稱「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如今再度槓上國防部,陳沂貼文中提到「海軍疑似隱瞞疫情,還可能已傳染其他民眾,國防部發言人,很意外嗎?」、「國軍除了在防疫期間扯後腿造成防疫破口,到底對這個國家有什麼貢獻?」、「種種跡象顯示,國軍中標不是無辜欸,很可能是層層隱匿和各種謊言造成現在的結果。」。

陳沂再狠酸國軍「平常領那麼多納稅人給的薪水,做事本來就是應該的,去做口罩難道是義工嗎?」,她更氣憤的提到疫情之所以會大爆發,就是因為當初中國認為不嚴重而隱瞞,表示「如果有發病徵兆都能誠實面對,就能減少很多無辜的人被感染的可能。生病不會是自己願意的,但隱瞞裝死就是可惡啊!」。

陳沂一連串的砲轟引來網友熱議,留言內容有褒有貶,有人認為「疫情之際,不該再火上加油」,另一方網友則支持陳沂的論點,認為「好不容易迎來幾日的0確診,結果被國軍搞砸」、「為何不能罵,事實證明這些染疫的軍人已經造成社會上的恐慌」。而針對海軍疫情爆增一事,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也在記者會上代表海軍向社會大眾道歉。

陳沂一連發了5篇文狠批國軍「在防疫情間扯後腿」。   圖 : 翻攝自陳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