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24位官兵確診,其中2人設籍桃園市,另有1位來自屏東的確診者也有到桃園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0)公布確診者活動足跡,包括桃園區統領百貨誠品書局、八德區家樂福、龜山體育大學及長庚醫院等地,市府已協商業者今日閉館一天,由環保局會同業者進行環境消毒。 

鄭文燦指出,市府衛生局19日已完成設籍桃園的2個個案(397、402)的疫調活動史,其中個案397有到過誠品書店,市府已經通知業者早上配合封館消毒一天;案402有到過八德家樂福,業者今天同樣也會閉館消毒。 

鄭文燦表示,案397接觸史目前匡列28人,案402匡列5人,其中因被匡列者活動範圍有一部分在外縣市,昨日市府完成疫調後,除提供資料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複查,也同步通知其他縣市接手當地疫調作業。 

另外,中央今通知市府有關家住屏東確診案420,在下船後北上到桃園龜山體育大學找朋友並住宿一夜,鄭文燦表示,市府已初步與體大聯繫了解該個案活動史足跡,包括個案到學校附近早餐店及理髮店消費,校方目前正進行宿舍及羽球館消毒作業,市府也將針對案420相關疫調足跡進行消毒。 

鄭文燦說,上述3確診個案在桃園活動期間均全程配戴口罩,市府會進一步去了解消費接觸使,已匡列部分會進行居家隔離,若有未盡事項,市府也接手進行疫調複查,相關活動足跡動線包括搭乘火車或高鐵班次會另行公布。

艦隊確診個案活動地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艦隊確診個案活動地最新更新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