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台灣的《東方衛視》駐華府記者張經義,日前回應美國總統川普他「來自台灣」,引起議論,川普18日也在推特撂話:「Cut him off now!(立刻把他砍掉!)」在川普開罵的隔天,有美媒指出,白宮簡報室內的14個外媒座位都空著,言下之意就是沒有中國黨媒出席。

美國電台主持人柯克稍早推文,並附上張經義在白宮記者室向川普提問的影片,質疑 :「這個中共特務是如何進入白宮新聞簡報室?」並批他向總統說謊,稱自己來自台灣,實際上卻是中共黨媒《東方衛視》的人,應該被抓起來驅逐出境。川普隨後在自己的推特上轉推推文,並加上「Cut him off now!」的評論表示贊同。

美國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總裁查爾斯・菲林於美東時間18日晚間在推特上發文,內容寫道 :「今天白宮的簡報會中『外國媒體』的座位空著。簡報室內只有14個席位。」意指在川普罵完張經義的隔天,已經沒有中國黨媒出席。

此外,他也指出,美方準備的座位為中共代言人「鳳凰衛視」和「上海傳媒集團」提供了平台,他調侃地說 :「現在是白宮新聞辦公室將席位重新分配給《一個美國新聞網》的時候了」。

美國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總裁查爾斯・菲林於美東時間18日晚間在推特上發文,內容寫道「今天白宮的簡報會中『外國媒體』的座位空著。簡報室內只有14個席位。」   圖:翻攝自查爾斯・菲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