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24人感染武漢肺炎,對此,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今(19)日在記者會上坦承,海軍在防疫工作上確實有疏失,並當場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國軍有隱匿疫情導致群聚感染的可能,要求軍方全面檢討。

高嘉瑜透過臉書表示,她在8日曾就國防部軍紀、口罩,以及營區與役男可能發生群聚感染問題,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另外,這2天敦睦艦隊的盤石艦出現24例確診,讓她質疑,國防部在防疫過程的漫不經心及管理鬆散問題,更有隱匿疫情導致群聚感染的可能。

高嘉瑜也提及,國防部要求官兵必須24小時配戴口罩,卻未提供他們口罩,身在營區的官兵不像一般民眾,有多種管道取得口罩,重複使用的口罩,並沒有太大的防護效果;目前各國案例皆顯示,官兵在營區群聚造成疫情擴散現象比預期來得更嚴重。

她呼籲國防部應盡速檢討,針對這些官兵主動提供口罩;對於軍艦發生群聚感染,她也要求全面檢討現行國防部的防疫作為及是否落實執行並追究國防部相關管理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4月8日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