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嚴重,台灣連續兩日0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宣布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布新增3確診,此後國防部緊急召回700人,今(19)日確診人數增添21例。對此,「館長」陳之漢不滿表示「請問是在哈囉?」

18日新增的磐石艦確診為2名實習生和1名士官,此後國防部對緊急召回的700人進行檢測,一夜過後今磐石艦確診再增21例,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館長憤怒表示,「是境外回來但是沒有檢驗,也沒有隔離,700多人直接放假,直到有確診者,再全部召回,這段期間自由活動足跡踏步全台,『請問是在哈囉?』」

館長更接著大罵,「我要講述的就是台灣做生意的人或是老百姓比較該死?甚麼時候軍人變成這樣隨便?抱歉我實事求是病毒沒有黨派之分,請政府給個交代,你知道這樣會毀掉多少商家嗎?」

指揮官陳時中面對外界質疑海軍境外歸國沒有隔離一事解釋:「對於船舶進出港的管理機制,靠泊我國港口前30日內,無靠泊國外港口之船舶,其所屬入境之船員,入境後須採取自我健康管理。此規定並不是說是說停靠起算,是沒有停靠國外相關的接觸。而到港沒有馬上下船,是滿了30天後才下船。」

據悉,磐石艦3月12至15日停靠帛琉,於4月9日返回台灣港口,並在船上多留6日,直到滿30日規定才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