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18日逮捕15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引發各界關注。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19)天在臉書表示,香港人不會因為大搜捕而退縮,將繼續堅守這場「無可退讓的時代革命」,民陣也已經遞件申請7月1日大遊行。

民主黨前主席兼資深律師李柱銘、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等15名民主派人士,因涉嫌去年參與或組織未經批准的遊行集會,18日被捕,當日獲得保釋,等待下個月18日開庭。民主派形容此次行動是「政治打壓」。事件也引發英美政府及國際人權組織關注,認為是北京進一步限制香港的言論集會自由的結果,會削弱「一國兩制」。香港警方則回應,是「依法辦事」。

針對搜捕一事,民陣引述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18日說法,「有位著名法律界人士(指李柱銘)說自己與年輕人一起被捕感到光榮,我認為他應該感到羞恥。」

民陣痛批,鄧炳強「永遠都沒資格教訓我們」。民陣也強調,香港人不會因為418大搜捕而退縮,將繼續堅守這場無可退讓的時代革命。「究竟我們應該感到光榮還是羞恥,公道自在200萬人心,公論自在國際社會與歷史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