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18)日報導,根據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電競戰隊經營,歐洲LEC官方決定將開放各戰隊預定於2020賽季須向聯盟繳交的聯盟費用(Franchise Payments)順延至2021賽季再行繳交,並提前向各隊發放約45萬歐元(約1,468萬元新台幣)的聯盟營收基金,作為幫助各隊支付薪資且穩定各隊財務狀況所用,形成了電競版的「紓困計畫」。

歐洲遭受武漢肺炎嚴重衝擊,經濟損失規模難以估計,連帶電競產業也遭受打擊。外媒今日報導,為了穩定聯盟及各隊經營狀況,Riot已經決定向LEC聯盟進行「紓困計畫」,讓聯盟各隊能夠挺過難關。該消息人員表示,Riot Games決定,LEC各隊原先預定需在2020賽季繳交的聯盟費用將暫時不用繳交給聯盟,此筆費用將順延至2021賽季再行收取;另外,LEC聯盟也將向各隊發放約45萬歐元,此筆收入來自於聯盟營收基金,用來讓隊伍得以支付最低應發薪資,以及穩定財務狀況。

去年H2K老闆Richard Wells曾指出,在EU LCS聯賽聯盟化成新的LEC後,各戰隊需要加入新的LRP分潤系統,將LEC聯盟來自轉播、贊助、數位商品銷售所得等來源的收入統合後,依照比例分配給Riot、戰隊及選手。於此同時,Riot則取消對各戰隊的直接補助。如今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各戰隊的現金流遭遇進一步困難,Riot此舉不只是要幫助各戰隊度過疫情難關,同時也是為了讓LEC聯盟能夠繼續維持營運發展。目前尚未知其他聯賽是否也會跟進實施類似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