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都是澎湖觀光旺季,今年更逢五一連續假期,預計估湧入大批人潮,然而現正逢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為此,澎湖國家公園管理處針對熱門景點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祭出人流管制措施,限制總量500人,採1進1出控管,以維持社交安全距離。

澎湖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中最知名的景點就是「摩西分海」,奎壁山地質公園包括包含了奎壁山和赤嶼,赤嶼位在奎壁山東側沿岸,漲潮時兩地之間的潮間帶會整片淹沒在水中,每逢退潮則會逐漸露出一條約300公尺長的S型礫石步道與赤嶼相連,此地底岩為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是典型的陸連島。

由於摩西分海近年成為澎湖最夯新景點,現又正逢武漢肺炎防疫非常時期,澎管處宣佈於五一連假實施人流管制,將依每日潮汐分海時段,採分時分流總量管制進入摩西分海活動區域,每批管制總量500人進入,並採1出1進方式控管。

澎管處也要求進入該園區及分海活動區的民眾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未能保持距離者則須全程配戴口罩。

至於五一連假的潮汐時間表,澎管處表示,依當日潮汐分海活動區參考,預計通行時段為:5月1日09:00-13:00;5月2日10:00-14:30;5月3日11:00-15:30,供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