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脊梁山脈旅遊年,並結合紀念中橫開通一甲子觀光系列活動,近日在大梨山地區台八線進行道路週邊綠美化,發放近百盆景樹苗給居民及商家種植,另外近期也將提供500棵紫藤樹苗給環山地區民眾,邀請大梨山鄉親共同打造媲美歐洲阿爾卑斯山的梨山花街巷弄,在疫情過後帶來梨山的觀光人潮。

參山處與梨山賓館共同準備近百盆金英花、熊貓仙丹、平戶杜鵑、桂花、松紅梅及紫藤等適合梨山生長的花木盆景,提供商店街30多間商家及居民認養照護,綠美化梨山大街,年底也會選出5家種植照護最好的店家,頒發獎狀禮品鼓勵民眾一起打造美麗山城。另外將於下半年再提供500棵紫藤給環山社區種植,期盼兩三年後滿山遍野紫藤花,可以打響紫藤山城名號。

參山處邀請民眾在防疫期間,避開人群到山上登山健行,脫下口罩大口呼吸高山新鮮的空氣,瀏覽群山美景。近期還可以欣賞盛開的蘋果花,白裡透紅微帶芬芳,難得一見。

參山處要打造有阿爾卑斯山意象的梨山花街巷弄。   圖 : 參山處/提供

參山處提供盆景供店家認養。   圖 : 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