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公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審查通過,將於6月6日進行投票。罷韓團體也隨即召開「296天來時路 50天民主搶灘」記者會,「罷韓四君子」陳冠榮醫師、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以及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乘坐吊籠升空,在選票的同意罷免格內蓋下印章,宣布「50天民主搶灘開始」,喊出6月6日當天將是高雄的「D Day」。

中選會宣布審查結果後,罷韓總部也掛上一面印有選票的大布條。「296天來時路 50天民主搶灘」記者會一開始,罷韓四君子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即乘坐吊籠,在同意罷免格內蓋下「罷免同意章」宣示決心。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回首296天來時路,高雄人的第一站是12月21日Wecare罷韓遊行,超過50萬人一同啟程;再通過一階罷免提議、大年初五啟動罷免二階連署,短短2周就突破23萬二階連署門檻,衝出超過55萬份罷免連署書,比選罷法所要求的連署份數超過2倍、時間提早近3週。高雄人在韓國瑜的背棄、韓國瑜的威嚇中,一字字、一份份集結出超過55萬的罷免力量。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強調,高雄人凝聚了55萬的民意,要求市長向市民道歉,卻也看到,韓國瑜在這段期間,並未反省、悔改,直到今天法院作出駁回判決時,韓國瑜仍然要向上抗告;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也呼籲,韓國瑜以及挺韓大隊,既然認為韓市長的施政及人品值得信賴,不如鼓勵支持者踴躍投票,讓罷免日成為高雄具歷史意義的一天。

Wecare高雄臉書表示,高雄人以超量、超速跟韓國瑜直球對決,韓國瑜是以派副市長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黑手干預連署書審查,並以「高雄人偷跑」提起行政訴訟,來面對高雄人浩浩蕩蕩的民主行動。感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了韓國瑜「停止罷免」聲請,維護憲法所賦予人民行使的罷免權,守護了直接民主的價值。

Wecare高雄也呼籲,6月6日高雄D-Day前,無關政黨、無關補選,不論挺韓或反韓的政治力量,停止介入主導,高雄人會用自己手中的罷免票、成就出「高雄人的完全民主」。並要求「韓江同盟」解散,國民黨不要介入罷韓。希望所有政黨在人民後方保護、監督罷免,維持正常選務並鼓勵踴躍投票,共同承擔人民選擇,一起登陸「民主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