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罷免市長韓國瑜案,經審議後,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17日)宣布成案,將於在6月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對此,高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時表示,罷韓投票是高雄市民民意展現,對於結果大家都要欣然接受,但他認為通過罷免案可能性蠻高;趙天麟則大讚「讓20200606成為高雄人永恆榮耀之日」。

中選會下午審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正式宣布連署人數達標並公告成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而相關時程還包含,韓國瑜應於4月30日前提出答辯書、5月5日前發布罷免公告、6月12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等。

許智傑受訪時指出,罷韓投票是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市長看法的總評比,民進黨這次沒有站在前頭,而是尊重市民整體意願,罷韓投票若能順利,將能展現高雄市民聲音,無論結果大家都要欣然接受,「我自己的感受是相當熱絡,通過的可能蠻高」。

許智傑認為,這次罷韓行動,不該由民進黨主導,因此沒有站在第一線,雖然各自以及其支持者與罷韓團體理念相近,但該尊重市民整體意願,讓市民帶領活動進行、展現民意,就他觀察,有不少年輕人在去年投給韓國瑜,卻對他的表現相當不滿,想要投下罷免票。

趙天麟則在臉書分享罷免案通過訊息,並用KUSO日曆方式向民眾宣傳「讓20200606成為高雄人永恆榮耀之日」;趙天麟指出,這張圖是他年輕助理的創意,運用民眾慣用的日曆為本,把罷韓6月6日星期六的數字清楚呈現,又用「出門投票、光復高雄」及「藏頭文」凸顯非「草包」不投的亮點,日曆下方加上韓國瑜曾挑釁罷韓者的豪語,激發市民的投票意願,創意的圖檔,具體而微彰顯年輕市民衷心要罷韓的決心。

趙天麟用KUSO日曆方式,向民眾宣傳罷免日。   圖 : 趙天麟辨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