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社會的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高院更一審認定兇手王景玉惡性重大且有再犯高度風險,但因精神病症可在監禁期間矯治,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15日最高法院駁回確定。對此,前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17)天在臉書po文狂酸,「這完全符合台獨政府的理念」,還戲稱「積極參加台獨運動獲得民進黨賞識,還可以出任二二八紀念館館長。」

蔡正元說,「小燈泡的兇手被判無期徒刑,表示還可教化,或精神狀況不佳行兇」,他認為「這完全符合台獨政府的理念」。他還接著酸民進黨和廢死說,「兇手還年輕,出獄後先改名改姓,積極參加台獨運動,獲得民進黨賞識,還可以出任二二八紀念館館長,這會使廢死人權更加光輝偉大!」

2016年3月28日,曾有毒品前科的王景玉先到大賣場購買219元的兇刀,接著回到住處後又騎機車在環山路一段附近徘徊,看到與母親王婉諭同行的3歲女童小燈泡,便尾隨其後,當著王婉諭的面拿出兇刀猛砍女童頭部23刀,導致女童當場頭身分離死亡。 

由於王景玉被判定罹患「思覺失調症」,因此一審、二審、更一審都遭判無期徒刑,醫師證述如果施以適當藥物治療及專業心理輔導,再佐以監禁期間矯治,有改善病情可能,因此量處無期徒刑,最終全案無期徒刑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 

小燈泡的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對判決表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對此感到遺憾」。她還感謝一路以來社會大眾對本案的關切與對家屬的支持,「我們把悲傷留給自己,寄希望與改革於未來」。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小燈泡命案兇手王景玉出獄後若積極參加台獨運動獲得民進黨賞識,還可以出任二二八紀念館館長。   圖 : 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