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爆發後,一度引發口罩搶購潮,為了便民,政府特別推出線上預購口罩,但必須採用網路、APP預購,卻讓部分不會使用電子產品的民眾相當困擾,為此,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將在地方服務處推出「服務即時罩」,代為操作口罩預購,消息一出,讓在地鄉親直呼好貼心。

周春米表示,有許多長輩向她反應,很少使用電腦或手機,在不會使用網路預購情況下,只好跑到藥局排隊買口罩,排隊動輒1小時以上,有時又會遇到賣完「白跑一趟」困擾,因此,她決定在服務處推出「服務即時罩」,由專人代為操作線上口罩預購,提供給需要的民眾。

周春米認為,這除了能幫助不擅於使用手機、電腦的民眾,也能減輕第一線藥局負擔,幫助他們舒緩壓力;她說,從第6波口罩預購開始,服務處在上班時間都會有專人駐點,只要民眾上門表達需求,就會協助進行預購,「罩」顧民眾的健康。

周春米補充,422日起政府的口罩實名制將邁入「口罩3.0」,服務處也同時會啟動「服務即時罩」,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來服務處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