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力推「口罩販賣機」,上線一周引發熱議,北市12區以萬華區和大同區銷量最多。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7)天召開防疫說明會宣布,口罩販賣機上線仍要評估各行政區的購買狀況,要在12個行政區都放置口罩,還要做現場位置確認,最重要的還有人員訓練,另外還要看信義健康服務中心賣的狀況,再做評估。

黃珊珊指出,口罩販賣機上線前幾天,民眾購買很踴躍,但昨天開始首次低於900份,可能要2周後,民眾能再次購買,人流才會再回歸,上線前期較麻煩,會先選定幾個行政區,再看實際狀況做調整。目前健保藥局購買的狀況以萬華區和大同區都會賣完,但像是南港區和大安區,因健保藥局密度較高,口罩都還會有剩,將針對口罩購買率較高的地區擺放販賣機。

另外,中央研擬在中小學賣口罩,對於口罩販賣機是否會將移到中小學販賣,黃珊珊表示,要不要用販賣機都可討論,中央若同意,也不排除在中小學設置,不過學校有老師可協助,販賣口罩也較容易。

而針對議員質詢時指出中央紓困方案電子支付獨漏悠遊卡,黃珊珊回應,依照現在國人使用習慣,悠遊卡是相當方便的使用工作,目前有2千萬張使用,不應該被排除在紓困方案外,悠遊卡公司也在跟中央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