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登記今天截止,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早在臉書發表「超越派系思維,壯闊進步價值─新北行動派主委何博文參選聲明」,顯示參選決心。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原本有何博文、北農董事兼現任市黨部評召陳建智擬參選,不過近日情勢丕變,傳出陳建智擬不參選,有意爭取續任評召,反倒是與何博文同屬泛英系的前立委廖本煙,與何一樣已向市黨部完成領表。何博文上午發表參選聲明後,勢必辦理登記,廖本煙是否在下午五時截止前完成登記,也受到矚目。

據悉,國民黨新北高層人士,曾多次感慨藍營在新北議會裡缺乏像何博文這種戰將,顯示何的問政表現及實力,也獲藍營高層肯定。

何博文參選聲明如下:

2020選舉,蔡總統連任成功拿下史上最高票,選民對民進黨有深切期盼,身為黨內青壯世代,必須更積極回應基層民意、掌握社會脈動,向下扎根,延續台灣民主與黨的發展能量。

博文長期是充滿正義感的媒體人,轉換跑道從政,從不是考量傳統的派系思維,而是堅持顧大局、超越派系,以黨的發展優先,以守護台灣優先,是一種對民主價值的堅持,是一種愛鄉保台的執著與熱血。

博文是行動派!為了黨的發展,2012年,無畏地接受徵召參選艱困選區立委,一個背包、踩破數雙球鞋,辛勤走遍北海岸,雖盡全力仍功敗垂成。但大幅縮短藍綠得票差距,也成功開拓原本深藍選區票源,鞏固總統得票。

去年初,博文挾著基層認真經營服務的實力,長期在政論節目培養的高知名度和聲望,登記新北板橋西區立委初選,引發地方政壇震撼。但考量總統大選避免黨內紛爭,顧全大局下忍痛禮讓退選,念茲在茲也是黨的團結,將個人政治生涯發展拋諸腦後。

民進黨在野時,馬政府執政荒腔走板、博文無畏馬政府企圖透過行政權、司法興訟的威嚇,堅持捍衛台灣民主正義,對破落無道的執政嚴格檢視、痛加撻伐。

猶記得苗栗大埔發生良田遭鴨霸強徵侵毀,博文更站在第一線捍衛居民權益,槓上苗栗縣長劉政鴻,力爭官司平反毫不畏懼。此外,包括反核、居住正義等諸多社會議題,幾乎無役不與。

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博文更以認真專業態度,全力為黨的改革與政策捍衛辯護,不畏任何挑戰,舌戰群雄。破除在野黨莫須有的攻擊抹黑,加強改革力道,讓黨執政阻力減少。

也因博文擁有高知名度,輔選從不問派系。不論主持造勢、晚會站台、基層座談,文宣組織。中央到地方,每逢選舉必全力輔選黨籍候選人。更多次獲邀至美國各大城市,與台僑團體座談演講,鞏固海外台僑的向心力。

展望大數據的網路新時代,我們應用新世代思維,積極建構黨部智慧平台,強化數位直播宣傳,透過網路即時轉介或協助各區基層服務,反映民意、解決民怨,讓人民有感。

此外,強化黨員聯誼,透過不同型式活動的舉辦促進情誼,提供不同世代間黨員交流機會,凝聚向心力。全力爭取年輕人入黨,並鞏固資深黨員結構,讓黨發展兼具活力與傳承。

另外,博文會落實強化區主任功能,不定期舉辦聯繫會報、黨務說明會,說明黨的路線與各項施政作為,廣為宣傳落實。革新活化黨部成為更有朝氣、更具行動效率的行動派輔選機器、劍及履及。

博文對黨的理念價值清楚,執行力高,熱忱有衝勁!懇請您全力支持,讓我們共同攜手,透過具體行動,贏得更多人民認同。企盼新北市重新執政、議員席次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