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球員林書豪因多次呼籲不該將新冠病毒稱為武漢肺炎,還發起募款活動,引發台灣部分網友不滿。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點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要出來說些話。

林書豪的動作隨著美中摩擦加劇,喊話的聲量越來越大,除了批評美國總統川普不該將新冠肺炎稱為「中國病毒」外,也透過個人基金會發起募款活動,幫助面臨飢餓和失業的人民,並為醫療人員提供幫助,捐款前後加起來已經超過新台幣4千萬元,但是他多次呼籲不該稱武漢肺炎,引發部分台灣網友解讀為中國洗白、灌爆臉書,但也有網友為林書豪加油打氣。

對此,陳學聖今(16日)在臉書分享2018年一則新聞,並以「林書豪是毒害?還是反毒有功人士?」為題指出,2018年6月,當時林書豪獲選為我國反毒有功人士,總統蔡英文還親自頒獎給林書豪的經紀人,堪稱現場最吸睛的一幕,時間不過兩年,林書豪在網路上發文談疫情下的心情,卻因未用「武漢肺炎」而稱「新冠病毒」,慘遭網軍圍剿,兩相對照,令人感慨萬千。

而該場頒獎典禮活動中,除了蔡英文、林書豪出席之外,還有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前財政部長許虞哲。陳學聖提到,「我們蹭林書豪時,他二話不說,以台灣故鄉為榮。現因疫情觀點不同,我們網軍出征,視同寇讎!如果你是林書豪,你不會心寒嗎?」三位部會首長,現只剩陳時中在位,是當時現場的見證者。

陳學聖最後說,陳時中是台灣當前講話最具公信力,最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真的很想聽他講講林書豪幾句話!會有嗎?等的到嗎?」

陳學聖臉書發文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