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上週宣布禁足令延長至4月底,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引起民眾反彈,今天數千人聚集州議會附近示威,他們狂按汽車喇叭,還高喊「把她關起來」,來宣洩心中不滿。

密州是全美新冠肺炎確診例增加最快速的州之一,目前破2萬7000確診案例,近1800人死亡。密州的禁足令也是數一數二嚴格,批評者認為措施標準不一,有些規定「太超過」。最新發布的行政命令,禁止居民串門子或使用汽艇、禁止家具、園藝用品或油漆零售,但大麻商店卻能正常營業,引發民眾不滿。

上街參與「堵塞行動」(Operation Gridlock)的示威民眾造成州議會附近交通壅塞數小時,該活動是由親共和黨的密西根保守派聯盟(Michigan Conservative Coalition)發起,來抗議州長惠特梅爾防疫手段太過激烈,不但衝擊經濟,也導致數萬名員工停工。

不過惠特梅爾並沒有因為這場示威活動而讓步,她今天在CNN節目上立場堅硬:「我們必須非常強硬,才能挽救性命。」

密西根州民抗議禁足令太嚴格、標準不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