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爆出美國紓困支票為加印總統川普姓名,導致發放流程遭到延宕之後,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痛批川普「可恥」。

美國財政部今天對法新社證實,川普的名字將印在面額1200美元的紓困支票上。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昨晚援引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高官報導,財政部史無前例地要求加印總統大名,恐讓支票發放流程延後數天。

裴洛西發聲明表示:「就為了把自己的名字印在支票上,拖到對弱勢家庭的直接支付,這只是川普總統面對需要緊急因應的危機,又一悲慘的失敗。」

其他民主黨議員與民眾也在網路上群起抨擊,一些人更砲轟川普把選舉年發生的危機政治化了。

川普今晚出席記者會被問到相關爭議時,輕描淡寫地一筆帶過。

「我對這件事所知不多,只知道我名字在上面。」

「我不知道它們會去到哪裡,會怎麼去,但我知道沒有拖到,而我對此很滿意。」

他還說:「我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大家拿到印有我名字、高額的美麗支票,一定會非常高興。」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