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施義芳上週出任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就任時辦公室擺滿祝賀的花籃,被外界戲稱這壯觀的場景有如「花博」一般。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5)日批評,疫情下百業衰,「綠肥貓卻大搞花海排場」。

從網路上流傳一部影片,內容可見,這些祝賀花籃從走廊、辦公室,一路到電梯口,都完全將走道兩側裝飾的非常繽紛,影片中也不斷傳出「很瞎」、「總統有來嗎」等驚嘆聲。

羅智強轉貼這部影片,並以「怒極!疫情下百業哀,綠肥貓卻大搞花海排場」為題,指出,疫情當頭、百業俱哀,人民都快活不下去了,「你民進黨還搞酬庸、佔肥缺,還可以搞得這麼普天同慶、歡樂無比!花坑滿谷、華山花海的超級大排場」。

羅智強還說「我還是把內心的三字經忍住了」,並表示,可是那些一天到晚專門監督在野黨,三天兩頭用三字經去訐譙在野黨的大網紅們,怎麼不出來幫人民,用三字經訐譙這些酬庸肥貓?

他也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你不是說你不搞酬庸只看能力嗎?那施義芳算什麼,還被法院認定做鑑定報告『球員兼裁判』,你要不要出來講講話?這麼無恥、這麼可惡的肥貓,滾下台啦!」

事實上,施義芳14日已針對此事回應。他表示,這些花卉都是各界朋友的祝福,「我既無從拒絕,更實不敢當」,所以上班第一天,第一時間已商請同仁將各方送來的鮮花妥善處理,避免造成鋪張高調的印象。

羅智強透過臉書表達自己的憤怒。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