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施義芳上週出任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就任時辦公室擺滿祝賀的花籃,被外界戲稱這壯觀的場景有如「花博」一般。對此,施義芳今(14)日表示,這些花卉都是各界朋友的祝福,已商請同仁將鮮花妥善處理,「社會各界對我有所指教,我虛心接受」,希望不要造成工作同仁的困擾。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見,這些祝賀花籃從走廊、辦公室,一路到電梯口,都完全將走道兩側裝飾的非常繽紛,影片中也不斷傳出「很瞎」、「總統有來嗎」等驚嘆聲。

施義芳在臉書表示,他奉長官指派出任台灣世曦董事長,深感責任重大,「身為一個一輩子在工地早起摸黑工作的工程人,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喜歡任何高調虛華的儀式,所以此次赴任沒有發帖昭告,沒有任何儀式,只希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他透露,各界朋友私下得知後致贈花禮祝福,「我既無從拒絕,更實不敢當」,所以上班第一天,第一時間已商請同仁將各方送來的鮮花妥善處理,避免造成鋪張高調的印象。「社會各界對我有所指教,我虛心接受,但這些都是我個人必須承擔,與台灣世曦無涉」,希望不要造成工作同仁的困擾,也對這些朋友感到不好意思。

民進黨前立委施義芳上週出任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   圖:翻攝自施義芳臉書

他透露,各界朋友私下得知後致贈花禮祝福,「我既無從拒絕,更實不敢當」。   圖:翻攝自施義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