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正名」的問題最近頻被討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5)天受訪時表示,他贊成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主張「先改外觀,再來討論稱呼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保護華航現有的航權。」至於華航外觀的改變,至少在遞送口罩給其他國家時,要讓人家看得出來,「口罩既然由台灣而出,就要以台灣為名出去,讓台灣的形象建立起來」。

卓榮泰首先說,很感謝華航在這段時間負責包機、口罩遞送等工作,為國家進行很好的國民外交。華航正名問題存在已久,而且這次會拿出來討論,不止國內還有國外,更突顯台灣(TAIWAN)和中國(CHINA)的不同。

至於華航方問題要怎麼解決?卓榮泰強調,行政院和立法院都會有充足的討論和準備,自己很支持蘇貞昌的主張,先改外觀,再來討論稱呼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保護華航現有的航權,從這三個原則來看,我們可以依序漸進地來處理這件事情。

卓榮泰表示,有關華航外觀的改變,至少在遞送口罩給其他國家時,要讓人家看得出來,「這個口罩是台灣人民辛辛苦苦做出來的,給世界友好的朋友共同防疫,口罩既然由台灣而出,就要以台灣為名出去,讓台灣的形象建立起來。」行政院已經囑咐所屬,「我想,會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