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自9日起啟動洽公實名制政策,今(14)日上午新北市侯友宜率新北市府團隊拜訪桃園市長鄭文燦時,也首次體驗憑身分證刷卡入府,交流會議後,鄭文燦還特別陪同侯友宜了解實名制洽公的行狀況。媒體問到新北市是否會跟進執行實名制,侯則表示,目前新北市府管控還算得宜,若有必要時才會考慮。 

侯友宜上午10點抵達桃園市政府後,在隨行人員陪同下,同樣也是拿出身份證刷卡才能順利進入市府大樓。對於桃園市推出的實名制洽公作法,侯表示,桃園市的實名制做的很道地,尤其在進來的大門出入口管制非常落實;新北市因為市府出入口的環境還有管制使用方式,目前為止還算管控得宜,若有必要的時候,新北市才會思考是否跟進,「每個地形跟地貌環境不一樣,只要有效還是最重要。」 

另外對於桃園市目前在各觀光景點以即時影像及AI大數據分析管控人流及車潮的作法,侯友宜也予以肯定表示,透過即時影像可以馬上監看馬上管制的方式很好,新北市觀旅局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在做,但是有一些如果可以看到別人的作法,加以學習補強做到位,新北及桃園2市都可以互相來研究,「只要是好的,我們都共同來學習把它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