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外宣魔爪伸進歐洲!中國駐法大使企圖在法國進行政治宣傳,誇耀中國抗疫成功,並批評西方國家抹黑中國,引發法國當局不滿,法國外交部長因此召見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

中國大使館12日在官網刊登一篇名為「把顛倒的事實再顛倒過來,一名中國駐法國使館外交官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察」文章。文中除了誇耀中國抗疫「勝利」,還批評西方國家抹黑中國,並毫無根據指控法國「養老院護理人員擅離職守,集體逃離,導致老人成批餓死、病死」。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已在法國時間周二與駐法大使盧沙野會面,來表達法國的不滿。隨後法國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自去年12月疫情爆發以來,兩國互相運送防疫物資,保持互助關係,但「中國駐法大使近日公開場合的立場,並不符合兩國良好的雙邊關係」。

勒德里安表示:「我在召見時,清楚傳達我對中國駐法大使近日言行的不贊同」。根據法媒表示,所指言行與中國大使館透過宣傳手段,誇耀中國政府抗疫勝利,同時批評西方國家防疫措施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