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推特(Twitter)帳號「@ ChinaEmbSL」無預警在13日被封鎖,停權原因不明,隨後在14日解封。對此,中國駐斯大使館也指出,推特公司已經向他們致歉,表示只是系統「技術失誤」。

中國駐斯大使館表示,13日早上推特公司在未告知任何具體原因的情況下,封鎖了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官方推特帳號(@ChinaEmbSL)。他們向推特公司提出交涉,要求對方澄清具體原因。14日凌晨,推特公司正式向使館致歉,表示只是系統「技術失誤」,並隨後恢復帳號正常使用

根據《Newsin.Asia》網站報導,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一位官員表示,推特公司並沒有給出任何理由為什麼關閉了官方帳號,「不過被暫停的原因應該很簡單,那就是言論自由的雙重標準。」針對推特公司給出「技術失誤」的道歉,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表示,「深感遺憾」,強調「言論自由」既不應該被濫用,淪為蓄意散佈虛假信息和仇恨言論的「擋箭牌」,也不應持有雙重標準,只對某一方、某一種聲音有利。

中國駐斯大使館推特帳號在被封鎖的前幾日,幾名推特用戶指責中國政府在此波武漢肺炎傳播中疏忽大意,引來中國駐斯大使館推特管理員爆發口水戰,中國使館被指控使用不當的外交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