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美國總統川普13日於白宮記者會再與媒體槓上,爭論各州重啟經濟總統能否全權干涉。對此,川普宣稱「美國總統擁有一切的權力」,與記者攻防過程一度惱羞成怒,怒嗆媒體「夠了!」

近來美國部分地區正規劃重啟經濟運作,川普日前在推特上駁斥「說開放是州長權力的是假新聞」,又在13日白宮疫情記者會上重申重啟國家經濟由他決定,「身為美國總統的人,才擁有一切權力」,強調「依據法律,總統有完整授權」。

川普表示,各州的人民都想回歸正常生活,而他希望接下來能夠安全重啟國家經濟。面對記者質疑川普對總統權力與州政府權力關係的理解,他強調「當一個人成為美國總統,他的權力是完全的」。

接著記者詢問,重啟經濟的決定是否有與各州長討論,川普表示「我沒問過他們,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不需要這麼做」。這樣的回答引起記者們譁然,接連提問「誰告訴你總統有完全權力的?」川普立刻惱羞成怒,直接回應「夠了!」

美國總統川普13日於白宮記者會再與媒體槓上。   圖:翻攝自白宮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