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14日)繼續協商紓困條例追加預算修正草案,朝野黨團因「發現金」問題爭吵,使得協商再度破局。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說,球現在國民黨團身上,不可能永遠抵制,盼立法院長游錫堃能在16日召集協商、17日處理完成。

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行政院版本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的「紓困2.0」修正草案,國民黨團堅持再發放1000億元發放現金補助,但民進黨團認為行政院提出版本已納現金發放概念,不須額外編列預算,朝野大吵後,國民黨團憤而離職,協商因此破局。游錫堃今天再度召開協商,不過朝野再度因無共識破局。

柯建銘會後受訪說,球現在是在國民黨身上,希望國民黨在這事情上要講清楚,這是講道理的年代,不同政治主張應該好好來談,不是用退席的,國民黨要思考。

柯建銘說,他要拜託游院長,是否能在週四召集協商,且週五還有一整天,相信應該能解決,國民黨也不可能永遠抵制。

柯建銘指出,關鍵條文只剩一條而已,若各政黨有不同政策立場、主張,就進入院會表決處理,這樣才是新國會的抬頭,否則國民黨會進退失據,應該好好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