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我國已3度安排專機自武漢接回滯陸國人。具有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身分,同時也是前國民黨的中央委員的徐正文居中斡旋滯留武漢國人返台,卻有數十位非台灣籍乘客,還排擠到急需返台的慢性病人沒有辦法登機,甚至疑似偷渡不上機名單內的確診患者,招致無數批評。而名嘴張宇韶今天在臉書表示,因為他寫的評論稱徐正文為「兩岸買辦」,遭到徐正文揚言提告,直說「太歡樂了!」還徵求幾位律師跟幾位律師他一起來認證,「誰是中共大外宣的買辦」。

張宇韶po文說,某媒體專欄編輯告訴他,徐正文要告他,原因是他寫的評論稱徐正文為兩岸買辦,讓他覺得被告實在「太歡樂了」,並表示『為了釐清事實且框正視聽,徵求幾位律師朋友,若徐正文真的提告(因為他很多次都喊要告人,但沒真的告過),可以跟我一起來認證,「誰是中共大外宣的買辦」』。

張宇韶日前評論文章曾批評徐正文只是惡質買辦文化的表現,他認為從徐正文過去的行徑即可看穿「出口轉內銷、買空賣空、權力槓桿」的套路。這類人深知只要兩岸處於資訊不對稱的狀態,就能提供掮客進行上下其手的條件。他還直白說,他消費的是當地台商的恐懼心理,販賣的廉價的愛心與救世主的形象,「一次性收割的徹底毀壞了武漢撤僑過程中其他人的善意。」

中國日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當地台商急迫回台,中國政府卻處處刁難我國安排專機。徐正文居中斡旋,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名單卻引發爭議,當中包含數名非台籍人士,排擠到急需返台的慢性病人沒有辦法登機,其中一名乘客更爆出確診,並不在原先救援會的上機名單內,遭批惡意「木馬屠城」,讓徐正文成為眾矢之的,不但被國民黨火速切割停權,還挨告違反兩岸條例,讓他「憂憤難平」,至今還是感到委屈,認為應該得到褒獎而非抹黑,還因不滿被稱為「兩岸買辦」揚言提告名嘴。

而早在去年4月,民進黨立委王浩宇爆料,徐正文是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當時徐正文就揚言要提告,卻被回嗆嗆「有種,就去告!誰被抓走,還不知道。」時隔近10個月,還被王浩宇在臉書上狠酸「目前為止,他都沒告」。

張宇韶表示,因為他寫的評論稱徐正文為「兩岸買辦」,遭到徐正文揚言提告,直說「太歡樂了!」   圖:翻攝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