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防疫成就被譽為世界典範,口罩不但自給,還能捐給其他國家。負責載運口罩的中華航空公司拍了一支「天空國家隊」影片激勵士氣,不過影片中的「CHINA」被點名「令人厭惡」,嘉義小英之友會表示,已經向總會長聯誼會反映。 

中華航空這支影片拍得很棒,向冒生命危險運送口罩到疫區的無名英雄致意,柔性訴求打動人心,也讓不少網友為自己身為台灣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 

不過有人向嘉義小英之友會表示,影片中的中華航空公司英文名字叫「CHINA AIRLINES」,其中CHINA這個字令人厭惡,希望能夠正名,像台灣高鐵、台灣鐵路、台灣郵政等等一樣。 

嘉義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黃淑英回應,已向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聯誼會反映。民眾還表示,另一個需要正名的是「中華電信」。網路上有人直譯「中華電信」為Chinese telegraph,但在維基百科裡,中華電信的名稱是「Chunghwa Telecom」,已經「去中國化」。 

網友發現,其實更需要正名的應該是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它的英語名稱為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縮寫為CPBL,簡稱中華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