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被中國禁用的推特上,大言不慚地表示,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不料遭到美國共和黨籍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重重打臉,因為卡爾在推特連發9篇推文,說希望到中國可以與8名異議人士聊天,包括被北京下封口令的武漢肺炎吹哨者艾芬醫生(Dr. Ai Fen),以及目前下落不明的陳秋實與方斌,享受「中國自由」。

華春瑩是在10日以英文發出推文表示,隨時歡迎到中國,與任何街頭人士交談,享受自由。沒想到,卡爾快速回應,發出第1條推文就說「太好了,我想和服務在武漢中央醫院的艾芬醫生聊聊,你能讓她解除被消失(un-disappear),方便我們交談嗎」?

接著,卡爾陸續點名陳秋實、方斌、李澤華、任志強、許志永等異議人士,連發了9篇推文,文末都附上1句:「你能讓他們不消失,讓我們聊聊嗎」(Could you un-disappear them so we could speak)?他還提到了已經犧牲的吹哨者中國醫師李文亮,以及武漢協和醫院工作的謝琳卡。

卡爾標註華春瑩,直問「你的邀請還算數嗎?還是像其他在中國的事件一樣,突然消失不見了?」打得華春瑩悶不吭聲,完全沒回應。

倒是有中國小粉紅忍不住回話,說艾芬醫生要為病人服務,沒空和美國政客廢話,卡爾也幽默地回應表示,感謝中國共產黨還撥出經費(指中國五毛)來回應,他為艾芬醫生的安全祈禱,希望她早日被釋放。

疑似中國五毛回應卡爾,稱艾芬醫生沒空,卡爾還幽默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多次利用推特進行大外宣,卻慘遭打臉。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