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重砲批評新加坡總理夫人張晶
「到底在『Errrr⋯』(呃⋯)三小」後,媒體人13日上午再度po出1張經濟部發出的公文,證明台灣沒有對不起新加坡,他質問難道要台灣做到雖然禁止口罩出口,但是在台灣設廠的新加坡口罩廠商依舊可以繼續生產口罩出口回新加坡,才叫對的起新加坡?「當台灣的禁令是塑膠嗎」?

李正皓出示的公文是經濟部1月23日禁止口罩出口的公文,公文裡明確寫到:「出口人如於109年1月24日前接獲國外銀行開來信用狀或預收貨款,且旨揭口罩已於109年1月24日前由製造工廠裝運準備出口,並具有證明文件者,得向本部國際貿易局申請專案核准後輸出」。

附上中央社新聞的連結,李正皓在臉書批評,台灣雖然在1月24日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但是已經說明世界各國在1月24日前下訂且完工的口罩,仍然可以用「專案核准」的方式輸出,所以根本不可能發生因為台灣「突然」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導致新加坡下訂的口罩被台灣扣押的狀況。

李正皓也提到,台灣也沒有阻擋在台的2條屬於新加坡科技工程的口罩生產線,移回新加坡,他想請問「台灣這樣哪裡對不起新加坡」?禁止出口就是禁止出口,他指出全世界包含美國、泰國、韓國、法國、俄國、德國等國家都有禁止口罩出口的行政命令,他問哪一個國家禁止口罩出口後,還容許境內的外國口罩廠商生產、出口口罩回母國?「有這種想法的人不是太天真就是太自私」。

他說台灣人不會在意哪個國家有道謝、哪個國家沒有,但對於新加坡總理夫人「Errr」(呃)的反應,是不是台灣人唐突了?李正皓建議政府,把那些(口罩省下來,留給更需要的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