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全球,WHO秘書長譚德塞此次疫情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在發言及種種措施上極度袒護中國,日前更是在記者會上「精準」的發言攻擊台灣,面對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名嘴唐湘龍卻不這樣認為,甚至覺得台灣很「噁心」。對此資深媒體人爆料,有某位重量級名嘴,怕自己沒有影響力,到北京後沒人接待,「急的不得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聲稱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全球網友討論,畫面經媒體播送後台灣人民也對這番無端指控感到不滿。不過有位政論節目的常客唐湘龍卻語出驚人表示,譚德塞遭受攻擊蠻可憐的,甚至公開批評台灣「很噁心」,呼籲台灣不要否認對他的攻擊,「一定是台灣幹的」。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另一波忿忿不平,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表示,理他們,就中計了!「多年前聽說,某位重量級名嘴,因為通告少了,急的不得了。他的『北京中央』已告知他,再沒有影響力,下次他到北京,就不再接待他。這位大哥欲振乏力,現已不見了,更遑論影響力。」這些名嘴,都是為了點閱率和按讚量。

黃光芹強調,這些是他們的階段性任務,也符合眼前的利益,所以媒體不理他們才是上策。「當他們在台灣說話像放屁,上不了新聞,政論節目也不討論,他們的任務效力自然减低;就讓他們放放砲,每天看幾萬、幾十萬按讚數自我安慰,再分分紅自爽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