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否認台灣在疫情爆發前,曾通報WHO武漢肺炎會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昨(11)日的記者會上公布信函,卻掀起「病患已進行隔離治療」是否表示病毒會「人傳人」的論戰,對此,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表示,需要「隔離治療」的病人,會有風險傳染給其他病人和工作人員,當然就是有「人傳人」的高度風險! 

吳肇鑫以《隔離治療=人傳人?》為題,並引用英國健保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的內容加上中文翻譯,讓大家判斷。

吳肇鑫指出,NHS的內容中提到最重要的是「我為什麼需要隔離」,細菌和病毒可引起多種感染,這意味著需要特別注意以減少將感染傳播給其他病人和工作人員的風險。

吳肇鑫指出,需要「隔離治療」的病人,會有風險傳染給其他病人和工作人員,當然就是有「人傳人」的高度風險!

吳肇鑫也指出,「隔離治療」就是等於「傳染病」,所以,「隔離治療」是否等於「人傳人」,您(譚德塞)應該心裡有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