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前宣布將啟動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家,對象包含新南向政策七個國家,其中新加坡也在名單內,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昨(11)日在臉書轉發該報導,卻寫下「呃……」,引發熱議。然而在何晶發文後,大量轉發貼文,試圖洗掉該篇文章,也讓外界誤以為她刪文了,事實是根本沒刪。

目前新加坡確診人數2,299,死亡人數8人,死亡人數還在掌控之中,但確診人數也顯示出了口罩還是相當重要的醫療物資。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卻在消息傳出後,轉發並寫下「Errrr......」一字,疑似是不滿先前台灣禁止口罩出口,還有傳聞說新加坡在台灣的工廠設備也被扣住。

而新加坡在台產線為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g)所有,台灣政府並未徵用其設備,經濟部也表示,並沒有禁止口罩機運送至海外,且ST早在2月時就將機組運回新加坡。

何晶的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大批網友在其他發文留言「Errrr」表示不滿,也有網友表示,身為國家元首夫人,這樣的發言相當失禮、不恰當,何晶更被起底是ST的CEO,公司背後最大股東為新加坡政府全資擁有的淡馬錫控股,股權佔94.4%,似乎說明了何晶不滿的原因。

新加坡多數網友都贊成接受台灣捐贈的口罩,「為什麼要呃?台灣知道口罩對防疫來說有多重要,看他們的確診數就知道了,數字不會騙人,而且他們在疫情控制上也真的做得很好」、「今天不管誰送口罩給我們,就收下吧,我們日後會用其他方式報答的」、「謝謝台灣在新加坡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