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地「口罩荒」越來越嚴重,好險台灣在疫情爆發之初隨即禁止口罩出口,先穩定國內防疫物源,才未出現醫療物資短缺情況,甚至現在還有能力捐口罩給疫情嚴峻國家,備受國際讚賞,然而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卻不以為然,得知台灣捐口罩的消息後竟表示「Errrr…(呃...)」,似乎不太領情,這也讓她的真實身分被起底。

何晶被爆料是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g)的執行董事及CEO(Executive Director & CEO),據新加坡新科工程網站指出,背後最大股東為淡馬錫控股,股權佔94.4%,新加坡政府財政部則擁有淡馬錫控股的100%的股權,何晶自2002年被指派為CEO後,已長達18年。 

巧合的是新加坡新科工程原本有兩條口罩生產線設置在台灣,但因台灣政府先前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他國,因此生產的口罩無法舒緩新加坡急缺物資的情況,儘管該公司在2月底已將產線移回新加坡進行生產,但何晶針對台灣捐口罩的消息,在臉書上表達「Errrr…」的發言已引起爭議,就算她刪除文章,卻擋不住輿論發酵。

台灣與新加坡網友紛紛湧進何晶的臉書留言版一致痛批道,「丟盡新加坡的臉」、「 沒有作為總理夫人的高度」、「妳的Errrr讓很多台灣人看清楚新加坡了」、「這是首相妻子?呃.......」、「最好為你愚蠢的行為道歉」、「不知感恩,你這種人應該會被天譴,舔共者必亡」、「不喜歡台灣的口罩 請退回台灣,世界上還有更多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