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日前傳出一名酒店公關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下令,全台酒店、舞廳9日起全面停止營業。不過,KTV、夜店等其他娛樂場所還未被列入限制,有醫師警告,這些娛樂場所皆屬密閉空間,防疫上非常容易出問題。對於是否主張娛樂場所全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2日)表示,若中央有規範就照辦,但強調重點還是保持社交距離,且關了以後還是要有配套措施。

黃珊珊上午前往視察市場防疫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中央目前針對八大行業僅禁酒店、舞廳,但有專家認為娛樂場所應全關,不應等失火了才來滅火,北市是否有相關因應?黃珊珊說,中央若有任何規範就照辦,要關人家的店,還是一樣要中央的命令才行。

黃珊珊認為,很多東西其實是你怎麼管理,管理好、做得好,不用那麼緊張,因為重點還是社交距離,任何地方都是保持社交距離,其實那地方不一定是很危險的。此外,重點是關了以後呢?她認為還是要有些配套。

而針對KTV、酒吧、電影院等娛樂場所,可能很難限制百分百戴口罩,黃珊珊說,其實都有在勸導,電影院進去的人現在其實已經很少了,進去大家都有在戴口罩,且都坐梅花座,所以重點是怎麼執行跟輔導,目前北市相關地點都有作過相關輔導、配合,目前沒有看到因為這些娛樂場所而被傳染的確診案例,比較少,她呼籲大家還是不要太驚慌。

記者也問到,51連假若做好防護的話,是否會主張觀光景點可以適度解禁?黃珊珊重申,重點還是社交距離,到哪裡都是社交距離,這也是這波防疫到現在為止,確診數量沒有那麼多人,因為台灣人真的做得很好,只要保持這樣下去,還是盡量正常生活。

黃珊珊說,像是攤商每天都接觸不特定多數人,其實最害怕是他們,應該是輔導大家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護,我們是世界上單獨幾個還可以正常上班、上課的國家,我們應該相信自己能做好,不要太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