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氣急敗壞的噴了3分多鐘的口水謾罵台灣對他種族歧視的人身攻擊,還點了“台灣外交部”的名。台灣外交部已經提出抗議,蔡英文總統則邀請他來台灣看看。他可沒有這個膽量,因為他的主子習近平不會同意。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我對世衛組織及譚德塞本人寫了好多篇文章進行批判。早在今年1月20日習近平公佈指示前幾個小時,我在本專欄提出2003年SARS流行以後中國花了巨資控制世衛組織。“當時外電報導胡錦濤花了幾百億元的公關費用送陳馮(富珍)進入世衛,成為第一個掌控聯合國屬下機構的第一位中國(香港)人。目的就在維護中國的形象,再就是阻止台灣進入世衛組織。”同時警告:“陳馮在世衛做了兩屆共10年的總幹事,世衛人員的豪華出差費用高過公衛費用。2017年離任,中共給她擔任全國政協常委作為獎賞。離任前已經讓世衛組織由親中人士把持,所以打壓台灣仍然不遺餘力,而對中國在防疫方面的過失一再袒護,包括這次的武漢肺炎。陳馮10年下來培養的親信至少讓世衛可以繼續受到中國的控制代代相傳,如果聯合國不採取行動的話。”

過了一個星期的1月28日,譚德塞訪問北京,那副見到習近平就逢迎上去的醜態有目共睹。從此,我十分歧視他,不是因為他是黑人,而是因為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奴才。奴才的奴性也有程度的不同,身在中國國內,環境造就奴才,有其客觀環境影響;譚德塞是非洲獨立國家衣索比亞的高官,轉任世衛秘書長的表現居然是如此諂媚中國的獨裁者,喪失人格、國格,也是對聯合國的侮辱。我不知道譚德塞為何如此奴性,是天生的,還是因為有利益關係?

美國民謠之父史蒂芬‧科林斯‧福斯特(Stephen Collins Foster,1826-64)創作的 OLD BLACK JOE (中國翻譯為《老黑奴》)風行全球,我從小在家裡就聽慣了他的作品,包括 OLD FOLKS AT HOME(故鄉的親人)、MY OLD KENTUCKY HOME(我的肯塔基故鄉)等,其悲天憫人之情懷影響我的一生。所以我一向支持林肯廢除蓄奴制度,即使對《飄》這部優秀作品,其偏向南部農奴主的立場我也不認同。遺憾的是中國勢力侵入非洲,與非洲的一些獨裁者、貪官污吏勾結,奴役盤剝非洲人民,還培養出譚德塞這樣的奴才,是要恢復美國當年蓄養黑奴的制度嗎?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衛組織開始協助中國隱瞞疫情,後反對隔離與戴口罩,又反對宣佈武肺是世界流行病,讓那些信任世衛組織的國家陷入瘟疫流行,造成人命與經濟的重大損失,包括他自己的非洲故鄉。一旦疫情過去,對世衛組織與譚德塞本人的追究必然不可避免,而他與共產黨習近平的特殊關係也是大家必須探究的。

不顧由加拿大人發起的全球網友罷免譚德塞的70萬人聯署,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4月2日在北京成立。清華大學中共黨委書記陳旭宣佈,原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被聘請為該院首任院長。世衛組織現任秘書長譚德塞當天就立即為此道賀,並感謝習近平的領導云云。他自認習近平是世衛組織的領導人嗎?他是否在為自己下台後尋找出路,希望清華大學能夠收容他?做人下賤無恥到這種地步,要人家不歧視當然非常困難。

明明是他歧視排斥台灣,將專業問題政治化,現在卻是做賊喊捉賊;就像明明武漢是肺炎源頭,中國卻誣賴美國是源頭。這套做賊喊捉賊的伎倆習譚本是同根生,還是譚奉習命行事?譚德塞應該給台灣與世人一個解答。而台灣抗疫的成就就是對譚德塞嘴巴最好的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