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歐盟及其成員國紛紛祭出更強硬的防疫措施,力阻病毒繼續擴散。做為歐盟鄰國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先前因不滿歐盟官方處理方式,轉而向中國求援,中國專家醫療隊抵達塞爾維亞後,武契奇不但熱烈歡迎,甚至做出親吻中國五星旗的動作,讓許多中國網民直接嗨翻。不料,昨(8)日卻傳出他的兒子也確診肺炎的消息。 

武契奇日前才痛批歐盟在疫情蔓延之際還限制醫療設備出口,棄塞爾維亞於不顧,證明「歐洲國家的團結根本就是童話」,就如國際團結一樣並不存在。武契奇宣布塞爾維亞進入緊急狀態後的同時,致信給中國國家領導人尋求援助,並揚言歐盟會因此付出代價。

不料,武契奇昨於IG上公布其兒子達尼洛(Danilo Vucic)確診的消息,他以塞爾維亞文打下:「當一切開始的時候,我的達尼洛告訴我投降是沒有選擇的。我的長子感染了病毒,其臨床表現使他被送進傳染病診所。兒子,你會贏。爸爸愛你,我們都愛你。加油孩子,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塞爾維亞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為2666人,並已有65人因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