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於記者會公開砲轟台灣3分鐘,聲稱自己遭到台灣及台灣外交部以「黑人」、「黑鬼」等種族歧視字眼侮辱攻擊。對此律師林智群於臉書發文指出,譚德塞之所以被歧視,「是因為你的能力,不是因為你的膚色」,他更貼出一張央視春晚的照片質疑,要說歧視應該是中國,畢竟他們可是「找黑人扮成猴子耶!」

譚德塞昨在世衛例行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他指稱自己遭到很多來自台灣的人身攻擊長達3個月,並被用「黑鬼、黑人」(Black or Negro)等歧視性字眼稱呼,甚至指控我國外交部在知情的情況下默許並暗中助長此事,對此外交部表示強烈抗議及深感遺憾,要求譚德塞立即澄清及道歉。

對此林智群律師於臉書發文痛批,「我們歧視你,是因為你的能力,不是因為你的膚色!」更直言若要談歧視黑人,應該是中國才對,因為「他們可是找黑人扮成猴子耶!」

事實上,林智群所說的「中國找黑人扮猴子」指的就是2018年中國央視春晚中的一段節目,節目裡中國女演員將皮膚塗黑扮成非洲婦女,真正的非裔演員卻「扮成猴子」在一旁陪笑。

完整影片(3:18:00開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