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季新北河濱蝶戀季地景盛裝派對即將展開!今年主題為「蝶舞情深」,將於4月11日至5月17日展覽。為吸引真正的蝴蝶來訪,已提早於一月起規劃並打造逾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蜜源植物區,將有真正的蝴蝶伴隨飛舞。到了晚上,還有百萬顆燈打造的蝴蝶主題燈海閃耀,白天晚上都好拍。

今年蝶戀季以立體的方式呈現蝴蝶的一生及昆蟲共生的好夥伴,採用立體蝴蝶竹編以「大紫蛺蝶」造型作為發想,運用竹子的質地展示優雅的蝴蝶採蜜姿態、俏皮的FRP材質毛毛蟲座椅及比擬大紫蛺蝶的蟲卵特殊斑紋打造趣味蟲卵造型竹編,整體主題建構立體版的蝴蝶昆蟲系生態家族;另外,加碼可愛的螞蟻造型竹編三姐妹,毛蟲與螞蟻呆萌的模樣更是讓人想要合影打卡,立體的造型竹編是今年度最佳觀賞及合照的獨特亮點。

除此之外,今年以上百萬顆的LED星星燈營造蝴蝶地景燈海,催出蝴蝶的璀璨生命光彩。全場共規劃6個主題區域,包括雙蝶築夢、魅蝶炫舞、天虹光譜、舞蝶樂園、星光蝶谷、星網蝶徑等。

蝶戀季場地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四段18號 ,google搜尋:「蝴蝶公園地景花海」即可。

取材大紫蛺蝶幼蟲,打造Q版萌呆的FRP毛毛蟲座椅。   圖: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蝴蝶造型燈飾點綴草花,隨風擺動的蝴蝶,增添浪漫的氛圍。   圖: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大紫蛺蝶造型立體竹編將牠優雅採蜜的瞬間保留下來。   圖: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