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居家檢疫者不顧他人衛生安全,上街趴趴走。一名謝姓男子還有3天才能解除居家檢疫,昨(8)晚卻從新竹外出到桃園吃牛排。因為行跡詭異,被桃園警方攔獲;他向警方供稱,同樣需居家檢疫的女友也外出走動,兩人立刻被通報處理。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8日晚間9點45分巡邏經過桃園區大同路時,看到謝姓男子刻意避開、形跡詭異,就趨前盤查。當警方用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查證身分時,立即顯示謝姓男子仍在居家檢疫管制期間。他向警方表示,因為居家檢疫悶壞了,才會未解禁前擅離住所,前往桃園區與女友相約吃牛排。

謝姓男子日前從香港返台,原本應該在新竹縣的家中,要到12日才能解除管制,卻擅自外出。他自稱和女友相約跑到桃園市區吃牛排;因為怕被通報,兩人還分頭行動,不過由於女友手機關機,兩人聯絡不上,還沒見到面,就先被桃園警方逮個正著。

警方表示,謝姓男子的女友也是居家檢疫對象,但昨天下午已先行離開住居所外出趴趴走,而謝男則先遭查獲。除通報聯繫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及警察局外,隨後並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協助通 報防疫計程車接載男子,至於裁罰部分將函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懲處。

雖然桃園警方說男子與女友同居,而且都為居家檢疫者,但新竹縣衛生局卻查不到女子資料,目前也聯繫不上。到底女友是登錄地址錯誤?還是有人故意混淆視聽,還要再追查。不過謝姓男子罪證確鑿,衛生局研擬開罰30萬,並考慮將他強制集中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