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砲轟台灣,指控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後。我國外交部發出聲明駁斥,並提出嚴正抗議。就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台灣)官方已經否認沒有攻擊,那民間有沒有?是台灣網民自己發揮正義的力量,這點就不是政府可以去控制的。

面對譚德塞於WHO記者會期間,無端指控我國政府及台灣人民對他本人進行抹黑攻擊。陳玉珍表示,我們的國際地位比較弱,在國際地位比較辛苦的情況下,大家還是盡量要團結對外。 陳也稱,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否認有攻擊,官方說沒有,那民間有沒有?是台灣網民自己發揮正義的力量,這點就不是政府可以去控制的,「台灣網民比較有正義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建議,現在不是在國際上拌嘴的時刻,而是要檢討台灣對WHO有那些貢獻的時刻,雖然台灣現在不能加入WHO,但我們可以主動召開全球防疫線上會議,找WHO會員國參與,讓我們的經驗給他們幫助,甚至在防疫物資上,若行有餘力、國人也能理解,也能將物資援助他國,來得到世界上更多國家的支持,現在這時刻WHO跟台灣的關係應該重新檢討,在國際上拌嘴並沒有太多意義。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WHO的工作應該是很神聖的,最近卻看到譚德塞有很多跟防疫無關的政治舉動,但台灣在防疫上的成效,以及這次防疫對其他國家的幫助和建言,都是有目共睹。

林奕華表示,對於WHO態度,他們還是希望WHO能以防疫為優先,少掉這些不必要的政治動作,他們絕對支持中華民國一定要有機會再進入WHO,不管是觀察員身分、最好是成為正式會員,這是國民黨一致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