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8)日首度公開直斥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長達3個月,為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9)指出,台灣3個月前在忙著選舉,現在譚德塞卻單獨拿台灣批鬥,「難怪大家都不信任WHO。」

譚德塞昨在世衛例行記者會上狂罵台灣3分鐘,他聲稱在台灣外交部知情且無劃清界線的情況下,遭到很多來自台灣的人身攻擊,他們以「黑人」等字眼侮辱非洲族群,以及受到台灣外交部的抹黑攻擊。針對譚德塞指控,外交部表示強烈抗議及深感遺憾,要求譚德塞立即澄清及道歉。

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世界衛生組織抗疫方式致使其公信力備受挑戰,其中秘書長譚德塞被指與中國有利益輸送,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批WHO「以中國為中心」。

為此,陳柏惟在臉書PO出照片,指出台灣在3個月前忙著選舉,但譚德塞以為台灣民眾在網上進行人身攻擊,他怒批譚德塞用造謠的方式扭曲事實,試圖轉移中國隱匿與who顢頇(意思為不明事理、糊塗)的過程,並在被各國語言罵爆的推特中獨獨挑台灣出來批鬥,「難怪大家都不信任who」。

他也表示,台灣根本沒任何理由與動機去做種族歧視,但一直以來為中國護航的言行已經被外國網友稱之非裔中國人。

WHO秘書長譚德塞。   圖:翻攝WHO推特(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