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審核過關,罷免投票預計在6月中旬舉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曾說,如果罷韓成功,民眾黨不會缺席。被問及是否有意參選高雄市長,蔡壁如說,其實,她的政治理念很簡單,說真的,她一個歐巴桑的政治理念,應該是被問才開始想,對於未來的事情沒辦法現在回答。

對於媒體報導,蔡壁如已悄悄將戶籍移至高雄市,引發地方政壇聯想。蔡壁如今(9日)受訪表示,(遷戶籍)已有一段時間,其實跟選舉無關,只是有些家庭跟個人因素。

根據《上報》報導,今年2、3月時,蔡壁如就已將戶籍低調地遷至高雄市,而戶籍地則是放在日前曾爆發不倫戀風波的民眾黨立院黨團助理蔡宜芳高雄家中;若韓國瑜不幸遭罷免,蔡正好有資格來得及參與補選。

蔡壁如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遷戶籍一事,她表示已有一段時間,那其實跟選舉無關,因為後來她也沒去追說到底有沒有遷成功,只是有些家庭跟個人因素。她說,應該是1、2月就有在討論,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知情,蔡壁如稱這應是她個人的事情,後來有跟柯提過這件事,他就只說「喔」。

 

不過,蔡壁如也強調,民眾黨態度還是一樣,她接受專訪時就曾說過,成立政黨的目的當然要取得政權,有每場戰役,我們應該不會放棄,但至於怎麼樣的形式參與,黨部、內部會再討論。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回應,此為蔡壁如委員個人隱私,非為選舉考量,無須過度解讀,民眾黨從上到下一切以防疫為重,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罷免投票、補選一事,皆尊重高雄在地民意。

蔡峻維表示,蔡壁如委員作為本黨組織發展部召集人,假日也常在中、南部地區服務選民,希望能達成南北均衡,她本人也以身作則深耕南台灣,因此,未來也將全力協助在地的張其祿委員,服務大高雄地區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