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案目前已完成第一、二階段連署,預計在6月投票,面對罷韓危機,韓陣營8日即祭出法律行動,聲請停止罷韓投票。為此,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昨(8)在節目表示,全台都知道有罷韓行動,現在才狀告「第一階段連署便不合法」,要求中止投票,「根本是反民主的做法」!還批韓國瑜用「告」來解決事情的方式,「讓人覺得很倒彈」

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昨上午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行政訴訟,申請中止罷韓投票,王淺秋表示,法律規定上任一年內不可進行罷免,但罷韓團體在去年便針對罷韓連署進行宣傳、發動連署,為此,第一階段罷韓連署是不合法、「搏歹局」(台語)。

張雅琴在節目《1800年代晚報》中表示,全台灣都知道有罷韓行動,並且第一、二階段已通過,然後大家都來投票,她又指出,韓陣營8日上午到高等行政法院,下午狀告中選會、罷韓四君子。「我只想告訴你,韓市長,雖然你太太告了很多人,你最後要留一些事情給人家「探聽」(台語)。」

「停止罷韓動作已經不得了了,居然還去告中選會主委跟罷韓四君子」張雅琴表示看到抗罷韓消息,只想到「憑什麼」,她指出,這波操作根本是反民主的做法,現在罷韓所有連署都通過了,只等待投票,但現在才要求中止,「我要跟你說,不要以為你用告的就能解決事情,你讓人覺得很倒彈,你只會告而已你還會做什麼事情?」

張雅琴也直言,「如果我是你,這麼多人不喜歡我,我就靜靜地讓你們來看,我如果被你們罷掉,就是我做得不好,如果我沒被罷掉就繼續做下去,連這點勇氣都沒有嗎?」

她呼籲韓陣營,讓高雄市民走完民主程序,不要弄得韓自己血本無歸,連黨主席都不讓選,弄得政治破產,「不知道是誰的建議!」

20191221罷韓遊行,群眾手持色彩繽紛的氣球,並手持草包、騙子的紙板,吸引許多關注。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