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9日)審查《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今天(9日)受訪時說,相信今天的審議速度、過程應該會很順利,若沒有太大歧異點,今天應該會送出委員會。

內政委員會昨天原定審查《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過國民黨質疑,陳玉珍已於4月1日排審並備質詢,民進黨籍召委管碧玲又排審有違慣例,雙方溝通後,決定今天讓陳玉珍排審。

陳玉珍上午受訪時表示,經行政立法充分溝通協調後,在重大爭議第15條部分,行政院已經不會堅持,換句話說15條不會變動。

至於45條部分,陳玉珍指出,各黨團版本差異不大,有的是2年、有的是3年,相信審議速度、過程應該會很順利,大家若沒有歧異點,今天應該會送出委員會。

行政院會2月20日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於「經行政院核定之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情況下,得適時檢討變更各級國土計畫;縣市國土計畫的擬訂及審議作業、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作業,也從「2年」改為「一定期限內完成」,引起環團批評。面對爭議,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在內政委員會指出,「內政部聽到了」,在第15條部分上,已表達態度,「沒有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