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8)日中午與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但屬於青壯派且身兼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黨團書記長蔣萬安都未出席。外傳他為了重回國民黨動作頻頻,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則否認黨中央會在5月底、6月初處理他的恢復黨籍案的傳聞,並表示沒有既定時程。

傅崐萁今邀請國民黨立委及少部分媒體高層在立法院附近聚餐,38位藍委中,約有25位藍委受邀到場,被視為黨內青壯派的黨主席江啟臣未受邀,立院黨團三長中,僅有黨團總召林為洲受邀到場,蔣萬安、林奕華都未出席。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認為,傅崐萁顯然是在打通與黨團成員的關係,為自己能重返國民黨鋪路,但這場餐敘邀請的名單值得細究,而青壯派代表江啟臣、蔣萬安皆未到場,可能引發傅崐萁將在藍營再立山頭的揣測。有內部人士澄清,今天只是「老朋友」見面聚餐,地點容不下所有黨團成員,未來有機會將再邀請。

對於是否將下個月讓傅崐萁重回國民黨,新任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沒有這回事,他也沒有接到任何指示。他透露,上個月30日才剛接任考紀會主委,手上還有30多件考紀案件等著處理,現在疫情嚴峻,也不知道該如何開考紀會。

葉慶元對於傅崑萁回復黨籍一案表示,處理過程要合乎程序、規定,也要經過考紀會委員合議制同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