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美國至今確診人數已逼近40萬,死亡人數則超過1萬2千人。總統川普7日指出,美國非裔族群在染病機率和死亡率,都遠高於其他族群,目前公衛學者已展開社區研究,盼盡快釐清原因。

CNN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密西根州和伊利諾州的非裔人口,分別只佔這兩州總人口的15%和14%,卻占了總確診數的33%,總死亡人數則來到40%。位於伊利諾州的大城芝加哥,非裔族群約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但在死亡的人種中,非裔佔了高達72%。

一名密西根州衛生官員指出,病毒不會挑選種族或階級來感染,任何人都可能染病。「非裔社區感染率之所以高,是因為這些社區位置相對邊緣,環境物資相對貧瘠,一旦疾病來臨就很容易大爆發。」

美國醫學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則透露,非裔人士和其他少數族裔社區原本就有許多潛在的健康問題,加上他們經常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居住環境以擁擠、人口密度高的大型住宅為主,因此受感染機會大增。